English

全球难民救助需近十亿美元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日内瓦1月3日电(记者 李肇东)联合国难民署日前宣布,为拯救全球2230万背井离乡的难民,2001年该组织需9.537亿美元的捐款。

即将卸任的高级专员绪方贞子号召各国政府和各界人士慷慨解囊,以援救和保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难民。她说:“由于经费短缺,我们过去不得不多次削减各种项目,严重影响了难民署优先项目的执行,令饥寒交迫的难民们失望。”

刚刚走完50年历程的联合国难民署2001年计划进行三大援救项目:一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.55亿美元,主要受援国有坦桑尼亚、布隆迪、塞拉利昂、几内亚、安哥拉、刚果(布)、刚果(金)及非洲之角地区;二是巴尔干地区1.39亿美元,用于波兰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等地;三是亚洲地区1亿美元,援助斯里兰卡、阿富汗、巴基斯坦、东帝汶和印尼等地难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